醉枕江山

作者:月關

月關第一本非穿越小說,全文共分成五部,25集
時空背景為武則天登基後,直到李旦登基
正好搭配上最近火紅的電視劇武媚娘傳奇~XD
讓我好好複習了這段時間的歷史人物(這就是看歷史小說的優點,但也要小心不要把小說跟史實搞混啦)

不過仍為後宮種馬文= =+,且女人被收進後宮後就變花瓶....無論原本多麼的才華驚人

男主角楊帆 (為何要娶這名字!?!?  月關一定沒有看過台灣的綜藝節目,剛開始我腦中一直浮現陽婆婆的樣子ㄚㄚㄚㄚ....這樣對嗎?)
謝小蠻=小時候相依為命的妞妞=正妻=個性堅毅、理財高手、武功高強
上官婉兒=男主角初夜對象=貌美才女、冰雪聰明、大唐內相政治敏銳度高、溫婉善體人意、蹴鞠高手
太平公主=李令月=男主角初吻對象=熟女氣質、處事膽大心細、蹴鞠高手
天愛奴=男主角初戀對象=武功高強、貌美
古竹婷=顯宗人員、天愛奴的師父、善潛行跟蹤易容暗殺

穆赫月=突厥貴族=與假扮為沐絲的男主角有過一夜情(?)
獨孤寧珂=與男主角互有好感,但至死都未說出口=關隴獨孤世家家主獨孤宇之妹、聰穎善謀、體弱多病紅顏薄命
李裹兒=與男主角有一夜情、後因得不到而生恨,多次陷害男主角

 

評價:★★★★☆

 

點擊書名可以連至博客來參考各集文案~

 b1  

醉枕江山第一部

  第一部【卷一】傳奇
  第一部【卷二】媚惑
  第一部【卷三】狂歌
  第一部【卷四】算計
  第一部【卷五】登基

《醉枕江山》第一部描寫武則天尚未登基前,小人物楊帆是如何周旋在眾多才女與公主之間,卻仍然保有自己的使命與衷情;只是他鍥而不捨的追查兇手之際,卻也一步一步接近權力的最中心,才深深了解這名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女皇帝,竟是如此的神祕、平凡,卻也讓人恐懼……

 

 

b2

醉枕江山第二部

  第二部【卷一】出征
  第二部【卷二】雙簧
  第二部【卷三】黨爭
  第二部【卷四】宮變
  第二部【卷五】交易

《醉枕江山》第二部描寫武則天剛登基就面臨邊境外族擾亂,楊帆為了報屠村之仇,以及給自己心愛的女人一個安穩的依靠,自薦出征立功。但是戰場的慘烈讓他屢次與死亡擦身而過,加上太平公主的從中作梗與世家政黨的恩怨糾葛,楊帆在種種不利於己的狀況下,當真補救得了大唐邊境之災,同時一償報仇宿願嗎?

 

 

b3

醉枕江山第三部

  第三部【卷一】較量
  第三部【卷二】禁屠令
  第三部【卷三】震怒
  第三部【卷四】殺欽差
  第三部【卷五】世家

《醉枕江山》第三部描寫楊帆為了不讓幼時的屠村惡夢再現,甚至幫助西南土蠻斬殺大唐酷吏。此舉除了讓武則天重新審視御史臺的暴政,更讓楊帆獲得世家支持與朝廷重用,掌管官位調度大權;但若權利分配不均,只怕慣於「狡兔死,走狗烹」的冷血女皇,也會讓楊帆粉身碎骨。

 

 

b4

醉枕江山第四部

  第四部【卷一】瘋狗
  第四部【卷二】眾叛親離
  第四部【卷三】內奸
  第四部【卷四】千騎
  第四部【卷五】御狀

《醉枕江山》第四部描寫惡吏來俊臣、李昭德等人心盡失,眾叛親離的淒慘下場。武則天的子嗣、親信不是被逐,就是有「騎豬將軍」醜名的權貴,只好依靠楊帆的千騎將來平衡武李兩家的爭鬥,卻不知楊帆背後的繼祠堂卻也硝煙正起。

 

 

b5

醉枕江山第五部

  第五部【卷一】遷都
  第五部【卷二】上官婉兒
  第五部【卷三】帝都亂象
  第五部【卷四】殯天
  第五部【終卷】太平(完結) 

《醉枕江山》第五部盡顯大唐女力之盛,不管是曾經日月凌空的女帝武則天、或是稱量天下的上官婉兒、亦或巾幗不讓鬚眉的太平公主,胸懷氣魄無人能及!就算智如狄仁傑、貌如馮小寶,甚至後來居上的大太監高力士等人都只是陪襯。而楊帆從身負滿門血債的小乞兒到盡享世家富貴,一路攀藤附葛踏青雲成為傳奇,直到看透帝王榮寵猶似鏡花水月,才了解其實醉枕江山不輸權傾天下,平凡人能談笑乾坤更勝出將入相。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