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 v2 v3 v4 v5 v6

 

神醫難逑 

 

神醫難逑 1~6

作者:紫伊

原創小說 重生   醫藥 宅鬥 架空

 

女主角=陳敏兒=沈心彤

男主角=永寧侯=穆恆

 

 

愛慕女主角者:

韓少元

許閱=沈心彤未婚夫

 

摻雜現代用語太多,讀起來有時覺得突兀

二妞及陳敏兒出身鄉下,都未解釋為何識字可以看得懂醫書而不令人起疑?

書中有錯字、編輯不盡心!!

評價:★★☆☆☆

 

點擊書名,可以另開視窗連到博客來網站

神醫難逑 1  ISBN:4714781867221

  陳敏兒從噩夢中驚醒,慢慢睜開眼睛。
  三天了,她一直陷在一個噩夢裡。
  她夢見自己變成了御醫院的女御醫沈心彤,為皇后娘娘看病。
  因她開出的藥方平白多了一味丹參,皇后薨了。
  盛怒的皇上抽出寶劍刺向她的胸口,她悲憤不甘,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鮮血流盡……

  陳敏兒不禁打了個哆嗦。
  夢,太過真實,讓她分辨不清自己到底是沈心彤還是陳敏兒。
  陳敏兒顫抖著用右手按住左手的寸口。
  脈浮而緊,頭痛發熱,無汗而寒,她得的是傷寒,並非傷風。
  陳敏兒連心都顫抖起來。
  這不是夢,她果真是沈心彤。
  這世上不再有大周朝唯一的女御醫,陳敏兒依然是京郊一個普通獵戶家的女兒。

  然而,蝴蝶煽動翅膀,一場靈魂的穿越,命運就此發生轉折。

 

神醫難逑 2  ISBN:4714781867238

  陳敏兒望著那黑底鎏金的匾額,「懷仁堂」三個大字在日光下閃爍著金光,刺的人眼痛,心痛。

  這塊匾額還是御賜的呢!是為了褒獎沈家出了大周朝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女御醫。

  曾經,她為沈家帶來了巨大的榮耀,而今,也因為她,沈家遭了難。

  陳敏兒心頭巨痛震,漠北是苦寒之地,遠在千里,年邁的父親、年幼的弟妹如何受得了長途跋涉?

  她暗暗發誓:爹,我一定會找出陷害我的兇手,還自己一個清白,也還沈家一個公道。

  雖然陳敏兒使了一點小計謀才進了「回春堂」當學徒,不過現在考進御醫院,憑的可是真本事。

  只是重活一世,她才知道,原來御醫院裡貓膩這麼多。就連她一直敬重的史院長,也竟為了暗定的五個名額,想剔除她。

  因保住蘇貴人的龍胎,又替皇上正名,皇上封陳敏兒為八品吏目。

  一個初進御醫院剛滿十五歲的小丫頭,能有多大本事?

  一時間,陳敏兒成了宮中最熱門話題。

  為國爭光,陳敏兒參加「九針之喜」大賽,賽前遭有心人陷害,她以左手施針,仍問鼎針神。

  在場觀看的李詩琴,此刻已笑不出來。

  她曾見過一個人用左手施針,行雲流水,比起右手絲毫不差,此事,只有身為那人最好朋友的自己知曉。

  陳敏兒,居然也是左右神針,是巧合嗎?

 

神醫難逑 3  ISBN:4714781867283

  御醫院裡幫派林立,華紹棠卻能游離各派系之外,獨善其身,這本事不是蓋的。有他罩著陳敏兒,穆恆終可放下擔憂的心。

  可戚貴人的一根毒針,讓陳敏兒發現了「紅塵醉」的秘密,這可意味著一連串的陰謀與殺機與一樁樁沉冤舊案。

  「丫頭,好奇心會害死人。宮中發生的任何事都不會是無緣無故,妳若在宮裡不能安份守己,我就讓華紹棠把妳趕出宮,總好過妳稀里糊塗的送命。」穆恆面沉警告。

  陳敏兒如墮冰窖,若她不能為自己伸冤正名,那她重生的意義何在?

  為了維護永寧侯,陳敏兒被三皇子禁臠,還受了重刑,命懸一夕。

  穆恆救出奄奄一息的陳敏兒時,心如刀絞,狠狠瞪向三皇子,狠聲道:「爺管你是不是皇子,你若膽敢再傷她半根寒毛,我絕不留情。」

  三皇子聞之震驚,永寧侯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即使他貴為皇子,也要仔細惦惦自己的斤兩。

  穆恆迷上御醫院的女醫,傳遍了京城,還被當成笑柄。

  堂堂永寧侯,卻喜歡一個身份低微的女醫,還如此高調行事,成何體統?簡直辱沒了永寧侯府穆家的聲威。

  穆秦氏不能再坐視不理了。她必需採取決斷措施。怎樣也要想辦法除了這個陳敏兒!

 

神醫難逑 4  ISBN:4714781867498

  穆恆跟方都指揮使千金定親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

  陳敏兒腦裡轟的乍響,心跳彷彿驟然停止。她分不清是怎樣一種感覺,懊惱?尷尬?失落?還是憤怒?

  就在幾天前,這人還信誓旦旦說要和她訂婚,結果一轉身,是與別的女子定親了。這就是他所謂的真心嗎?

  夢醒的太快,讓人措手不及,門第之別猶如雲泥,不被親人祝福的婚姻,注定是不會幸福。

  一個意外讓陳敏兒發現了韓少元的身世之謎。

  這個一直與她相扶想挺攜手問鼎神針的摯友,到底為了何因入這九重宮闕之中,難倒他身上也有與她一樣不得人知的秘密嗎?

 

神醫難逑 5  ISBN:4714781867559

  沈心彤的冤案終得到平反,皇上免除了沈家的罪罰,賜還懷仁堂。
  沉冤得雪,家人團聚,陳敏兒重生之初的心願終可達成。
  但就在她歡喜見到前世家人時,同時得知「懷仁堂」竟被寧妃的弟弟段承盛買了去。
  陳家祖輩百年耕耘的基業,怎可落入他人之手。
  陳敏兒怎麼也要幫助陳家拿回「懷仁堂」!

  京城中的藥舖陸續關門。
  陳敏兒也發現宮中的人參年份不足,燕窩成色不對,連阿膠也是次優品。
  而御醫院楊副院使的兄弟和段承盛乃是京城最大的藥商,幾乎壟斷了藥市。
  陳敏兒想查明其中貓膩,還京城醫藥界一個清靜,只好去拜託穆恆出資盤下同濟堂。
  她要有自己的牌子,且讓這塊牌子譽滿大周,名利雙收。

  穆恆終在與方家訂親這件事上做了反擊。
  他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不但讓方家甘願退了婚,還使得方夫人位置不保,被休離京。
  陳敏兒看著這個不可一世的男子,他將最溫柔的笑給了她。心中為他深情的維護,絲絲甜蜜。
  不過她也咋舌,這人……
  狠,真狠,以後千萬千萬不能得罪他啊!

 

神醫難逑 6(完結篇)  ISBN:4714781867566

  陳敏兒為了疫病,深入疫區,可到了重災區清徐縣、祁縣,百姓們民怨沸天。
  深入了解,才知當地官員一個個貪生怕死,還將朝廷賑災的藥材、銀兩飽中私囊。
  為不使惡行外洩,太原府袁守備欲殺人滅口。
  穆恆得知情報,心急如焚,自請欽差深入疫區欲救敏兒。
  只是就算他日夜快馬兼程,也不知這遠水救不救的了近火……

  陳敏兒屢屢立功,大放異彩,從醫生扶搖直上晉陞為御醫。
  成為御醫,她貼出告示,將在濟仁堂坐堂問診,診金全免。
  此舉一出,京城藥界和老百姓一片嘩然,有驚有喜,堂堂御醫院副院使,大周第一神針免費問診,還有誰能與她競爭?

  如今的濟仁堂完全與懷仁堂和回春堂併駕齊驅,且有趕超的趨勢。
  陳氏九方、陳氏阿膠、陳氏阿膠糕,每樣秘方都讓人驚艷。
  這也將濟仁堂的營收推到了制高點,但也引來了相關人的覬覦………

  太子登基,本以為永寧侯這位大功臣必定風光無限,可現今,連華紹堂都失蹤了。
  曾經他們充滿豪情鬥志,步步為營,謀劃著心中宏圖時,怕是沒想過會走到這一步。
  而現在他們又該用什麼樣的智慧,渡過這個難關,求取人生最後安穩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