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藥不藥中文版海報.jpg 

愛情藥不藥 (Love & Other Drugs)

 

 

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傑米·雷迪的首部著作《HARD SELL: 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據說作者因為這本書的出版,揭發了許多藥廠業務行銷的內幕,所以後來被輝瑞給炒魷魚了。有點可惜片中對於這部分的黑幕著墨不多,大部分還是放在男女主角的愛情上 (廢話!片名都跟你說是和愛情有關啦)

 

劇情簡介:

傑米(傑克葛倫霍 飾)出身醫藥世家,是電器行的金牌銷售,因為跟女同事在工作時間親熱,被老闆開除。此後,他成為了一名醫藥銷售代表。為了能打開區域市場,他摸清了某醫院的底細,決定從主治醫師斯坦下手。某日,他偶然間邂逅了因帕金森症就診的女患者瑪姬(安海瑟薇 飾),並陰差陽錯瞥見了她的乳房。正當花花公子以為占了便宜時,卻被瑪姬掄包打傷,甚至還拍了照片。為了討回聲譽,他利用關係要到了對方號碼,並約她面談。沒想到卻讓兩人陷入了匪夷所思的親密關係之中,令他難以自拔。正當傑米因威而鋼成為銷售紅人時,瑪姬的病患卻每況愈下……

 

 

 

看完第一個感想是:這部片是不是輝瑞Pfizer投了很多錢贊助....置入性行銷也太多!!

 

However, 若從愛情喜劇片來看的話,其實本片也還是有不少打動我的地方的

 

 

看到梅姬要傑米說出自己的四個優點,傑米支支吾吾卻一個也說不出來

梅姬心疼(?)的蹲下跟傑米平視,然後說:你其實是個好男人,你帥氣、性感、聰明、堅定,為什麼你不相信本來的你已經夠好了?

傑米問她說妳真的認為我是嗎?

梅姬肯定的點頭並擁他入懷

看到這段覺得蠻感動的~

有時候雖然在外表現似乎很成功、事業一帆風順、很受人歡迎,是人生勝利組

但其實內心對自己沒有自信,連要舉出一個自己的優點都說不出來,長年被父母否定,內心渴望在父母面前做出一番成功的事業

這時候有另一半,溫柔且堅定的告訴你,你其實是個很棒的一個人,這是多麼感人、溫暖的肯定。

會很感動或許是因為我也是個缺乏自信的人,總是認為自己還不夠好

可是在遇到R之後,他讓我知道我比我以為的還要好:)

 

最後傑米跟梅姬告白的那段有點催淚:

梅姬:I have place to go  我有很多地方要去

傑米:You'll go there. I just may have to carry you. 妳會去的,只是我可能必須要背著妳去

梅姬:I can't ask you to do that  我不能要求妳這樣做

傑米:You didn't  你沒有 (要求我這樣做,是我心甘情願這樣做)

 

You meet thousands of people and none of them really touch you. And then you meet one person and your life is changed forever.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