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6781441128660.jpg 

福爾摩斯先生 Mr. Holmes

全世界人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神探福爾摩斯,如何安排他的晚年?當他最親愛的夥伴華生醫生離開人世之後,他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福爾摩斯從被核彈摧毀的日本廣島帶回一株奇蹟生存的植物,回到他深居簡出的海邊農莊中,陪伴他的只有蜜蜂、一個女管家和她的小兒子羅傑。已過90歲的福爾摩斯總覺得自己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是他一直耿耿於懷一樁50年前懸而未決的案子。他只記得一些片段:憤怒的老公和美麗卻焦躁的老婆,他們之前因為一個無解的秘密陷入膠著。

福爾摩斯會因為年紀影響了他的明智判斷嗎?加上又少了得力助手華生的幫忙,他要如何維持第一神探的聲譽呢?

電影根據米契‧柯林(Mitch Cullin)的2005年小說《心靈詭計》A Slight Trick of Mind改編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剛開始覺得有點混亂,因為電影裡同時有三條線在交錯進行,到中後段才漸漸釐清~

1. 90多歲的福爾摩斯在農莊中過著深居簡出的退休生活,親友皆已去世(華生、房東太太、哥哥麥考夫),身邊只有一個女管家和她的兒子羅傑...(還有他的蜜蜂XD),重點描述與管家兒子間的互動

2. 多年前的一件案子,受丈夫的委託調查太太的行蹤。這是他接手的最後一件案子,卻忘了到底事情發展與真相到底是甚麼,為何讓他從此以後灰心喪志再不接案...

3. 前陣子福爾摩斯在某個日本筆友(真田廣之飾演)的邀請下,前往日本廣島去尋找山椒,據說可以延緩失智症。但其實真田廣之另有所圖...


這部片重點不在推理破案或表現福爾摩斯有多聰明天才,想看這類型的請去看BCC版的新世紀福爾摩斯(我愛BC!) 

SHERLOCK 10.jpg


當然也沒有打鬥冒險,想看這類型的請參考小勞勃道尼版(更何況這部的福爾摩斯都90多歲了!)

226108_257333147612808_8142720_n.jpg

這部片裡描繪了許多福爾摩斯的掙扎懊悔自責⋯⋯更生活化、更凡人的福爾摩斯


而且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管家兒子羅傑(Milo Parker飾演),長的真的很像移動迷宮裡的紐特(湯瑪士桑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飾演)呀!

12347949_1112928208719960_3672444846628640806_n.jpg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