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對於明信片的定義及尺寸規定如下。

 

一般買來的明信片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特殊造型的明信片要注意有沒有違反尺寸規定啦!

PC1.JPG

 

之前比較不熟悉的是郵資,中華郵政網站上可以查詢得到寄往世界各國的郵資

國際函件資費表-航空

PC.JPG

怕麻煩的話,乾脆就通通都貼12元郵票就一定不會錯了! 

若是想省一點的話,就可以依照這個表上的郵資來準備郵票。

 

如果你抽到的國家你不是很確定它屬於哪一洲適用哪個郵資的話,可以查下面這個表~

寄往世界各地航空函件郵資適用地區一覽表

像是其實在Postcrossing跟Intpostage上,俄羅斯玩的人很多。我常常抽到俄羅斯,但是困惑很久到底俄羅斯適用亞洲還是歐洲郵資?

查了這個表之後發現,俄羅斯應該要用歐洲郵資12元

我有幾封寄往俄羅斯的,因為12元郵票剛好用完,所以是貼10元郵票的,不知道寄不寄得到呀~

 

 

若是抽到台灣的地址,明信片郵資是2.5元而已唷!(我之前沒先查,傻傻的貼了5元郵票的樣子)

*更新* 現在台灣內寄明信片郵資已經漲為5元了喔!

簡明國內函件資費表

 

 

比較尷尬的是寄往中國大陸的,因為中國大陸並沒有出現在國際函件的表裡XD 〈政治問題就不多說了~〉

中華郵政是特別把寄往中國大陸地區(不含香港、澳門)這部分的業務特別拉出來獨立於國際函件及國內函件之外來說明

大陸函件業務說明

寄往中國大陸的明信片郵資是5元,介於國內明信片的2.5元與香港澳門的6元之間。

*更新* 寄往大陸的航空明信片郵資是6元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