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可愛!! 

這是我們家以前養的貓咪─福星


2009/12/26是福星離開我們的日子

拜FB的每日回顧功能之賜,讓我在昨天又回想起福星

不知不覺她也離開我們六年了耶!

前幾年我媽還會時不時突然說起不知道福星她現在在哪裡了呢?

是不是去投胎了?不知道還是不是當貓咪?

 

還記得她是我國中的時候來我們家的

某天補習完回到家,打開家門後就發現家裡多了一隻毛茸茸的可愛灰色小貓。

原來是我爸去載我妹放學時,經過一家寵物店,我妹就在櫥窗前停下來看。

看著櫥窗裡當時小小的福星,我妹就把手掌貼到櫥窗玻璃上,沒想到福星也隔著玻璃把手貼上,我妹就被融化了

就跟我爸說要進去看一下,我爸好像本來不願意,我妹就說看一下嘛又不一定要買XD

結果也不知我妹怎麼說服我爸的,總之就帶著福星回家了~~

手長腳長的福星星

她的毛雖然看起來是灰色的,但其實那算是藍色,所以正確來說她是隻藍白波斯貓喔!

鼻子、脖子到胸口一直連到腹部都是白色的,四隻手腳也都穿了白色的手套跟襪子。真的是太迷人了~~~~~~

%22哼~不理你了%22

據說花了一萬三台幣,所以回到家討論名字時,「萬三」這個名字一度被列入選項= =,被我跟我妹強烈反對(這麼美的貓怎麼可以有這麼俗的名字咧)

我本來提議「妮妮」,覺得很配她呀!多美~  結果被我媽以寵物的名字不能跟我名字一樣給拒絕了

所以最後是我妹提議的「福星」通過!這其實是來自之前我們家曾經幫朋友帶照顧過一隻馬爾濟斯幾天,那隻狗狗就叫做「福星」

最喜歡看福星這種飯糰睡姿了

家裡福星的照片好多,以前出去玩用底片機拍照,最後剩下幾張沒有拍完,就會回到家拍福星

所以每本底片洗出來最後幾張都是可愛的福星~~

有了數位相機之後,福星的照片就更多了


在我們家福星都是隨便她愛睡哪就睡哪的~

她會自己跑到床上來睡,不過她都只會睡在床尾,我們會鋪一件不要的衣服在床尾,福星就會知道那是她的位子,會乖乖睡在上面唷!  ↓

她從來沒有往上睡,即使是我們把她抱來床頭想要跟她一起睡,她也會跳走或是再自己走回床尾

DSC01851.JPG

有時會趁我們不注意時,鑽進棉被裡去~

福星 (1).jpg

冬天的時候我媽有幫她準備了一個籃子小床,她有時也會賞臉的進去睡~~↓

最喜歡看到她這種捲成一團的飯糰睡姿了,好可愛!而且手手還會抱著頭

冬天的暖呼呼床~

DSCF1755.jpg

夏天的時候,她白天會趴在浴室地板。書房和室裡有一台箱型電扇,她也很喜歡在我們開電扇時,躺在電扇的背面

有時在房間裡開冷氣,打開房門會看到她躺在門口,吹著門縫漏出來的冷氣

%22不要偷拍我的睡姿%22 


沒有養過貓的人,可能會覺得貓咪對主人愛理不理,不會像狗一樣討好主人或是黏著主人

但其實若有跟貓咪相處生活過,就會知道貓咪也是會黏人的!

福星也會,但是以一種含蓄的方式黏著我們(福星曰:我是走氣質路線的呀)

若是我們在客廳看電視,她可能會在電視機旁邊的櫃子上↓

DSC01934.JPG 

或是客廳茶几上↓

DSC02487.JPG 

或是乾脆在客廳椅子上占據一個位子↓

CIMG6365.JPG

或是乾脆站在客廳電視機前↓

照片 213.jpg 

若是我們在書房念書,她有時就會跳上書桌最高那層的書↓ 

即使我的書高低參差不齊,睡起來應該不舒服,她還是可以照睡

還假裝若無其事 

若是在房間裡,除了床尾之外,她有時也會坐在房間裡的小電視上↓

%22這電視是我的!!%22 

總之,福星是隻會想要跟人處在「同一個空間」裡的貓咪,是種很含蓄內斂的黏人法~


福星喜歡跟塑膠袋玩,可以自己玩得很high!  ↓

照片 180.jpg 

DSC02038.JPG

DSCF1447.jpg 

CIMG1890.JPG


跟所有的貓咪一樣,都很喜歡鑽進各式各樣的袋子↓

只要有新的袋子,她就會立馬佔領!

DSCF1797.jpg

DSCF1338.jpg 

DSCF1042.jpg 

DSCF1054.jpg 

DSC00014.JPG 

CIMG1894.JPG 


小時候她會一直很想要出去,我們隨時都要注意門要關好,不然她就會偷偷跑出去

但是她都不會下樓梯,每次偷溜出去都只會往上跑......

DSC02189.JPG 


貓咪很愛乾淨,每天都會花時間細細舔毛清潔自己的身體

而且吃完飯後還會「洗臉」唷!真的

福星會先舔手,把手上的毛舔得有點濕濕的,然後用手去擦臉,有時她擦的好用力,我都在想到底是覺得自己的臉有多髒阿!

擦幾下之後再舔手,然後再擦。擦完臉後還會往上往後擦到耳朵唷!超可愛的

舔身體時的姿勢很好笑,尤其是要清理肚子跟腳時~~XD

 CIMG6123.JPG

CIMG0691.JPG 


DSC0604.JPG 

照片 047.jpg 


偷拍了一張福星打呵欠的照片XD

CIMG0391.JPG


福星還喜歡「踏踏」

軟軟的東西,通常是棉被,但有時她會邊踏邊咬,這時候被我媽看到的話就會馬上被制止~

有時候我們在床上蓋著棉被,福星上來踏踏,超舒服的就跟泰式按摩的踩背差不多意思XD

20081021043.jpg

好想再被福星踏踏唷...


以前寫的跟福星有關的文章:

帶福星去美容

大掃除



[My365-15]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