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28312 (1).JPG

Intpostage RU-28312
From country Russian Federation

Sent at Nov 24, 2015 9:03 PM
Received at Dec 17, 2015 9:33 AM
Travelled days 23

這是我收到的第11張明信片,在Intpostage上的第六張

來自Intpostage上最多玩家的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

俄羅斯Russia.JPG

維基百科-俄羅斯-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俄語: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縮寫為РФ),簡稱俄聯邦俄羅斯(俄語:Россия)或俄國,是蘇聯及其最大加盟共和國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的繼承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歐亞大陸北部的一個國家,地跨歐亞兩大洲。
俄羅斯是目前世界上疆域最大的國家,面積17,098,242平方公里,覆蓋九分之一的地球陸地。
此外,俄羅斯還是五個金磚國家之一。
俄羅斯是世界人口第九多的國家,2014年有1.46億人。
俄羅斯延伸整個亞洲北部,橫跨11個時區,涵蓋廣泛的環境和地形。
俄羅斯有世界最大儲量的礦產和能源資源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輸出國,俄羅斯亦是世界八大工業國之一(自1997至2014年,但後來是因為烏克蘭危機而被禁止參與),以及擁有世界最大的森林儲備和含有約世界四分之一的淡水的湖泊。

按照俄語發音「Россия」,其名稱應翻譯為「羅西亞」。元朝時根據蒙古語譯為「斡羅思」,到清朝初年許多文獻中曾稱為「羅剎」,但在以國家相稱時則多譯為「鄂羅斯」或「俄羅斯」。清乾隆年間官修《四庫全書》時將其正式統一為「俄羅斯」或簡稱「俄國」,自此沿用至今。日本漢字與韓文漢字則將俄羅斯稱為「露西亞」,此譯名較為接近俄語原始發音。舊時上海人將俄羅斯譯為「羅宋」,因而有羅宋湯、羅宋人、羅宋麵包等詞。

我一直都不解為什麼Russia會翻成俄羅斯...

 

明信片正面是Königsberg(這是德文) 柯尼斯堡

柯尼斯堡(又譯:哥尼斯堡,德語:Königsberg、立陶宛語:Karaliaučius、低地德語:Königsbarg、波蘭語:Królewiec)即如今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首府加里寧格勒,位於桑比亞半島南部,由條頓騎士團北方十字軍於1255年建立,先後被條頓騎士團國、普魯士公國和東普魯士定為首都或首府。柯尼斯堡曾是德國文化中心之一,伊曼努爾·康德、E·T·A·霍夫曼和達維德·希耳伯特都曾在此居住過。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柯尼斯堡在1944年遭受盟軍轟炸而損失慘重。1945年柯尼斯堡戰役後,蘇聯紅軍占領城市。戰後,根據《波茨坦協定》,柯尼斯堡成為蘇聯領土。1946年,為紀念剛逝世的蘇聯共產黨和蘇維埃國家領導人米哈伊爾·加里寧,柯尼斯堡更名為加里寧格勒。

維基百科-柯尼斯堡

明信片中的建築應該是建於1896年的柯尼斯堡新猶太教會堂(在1938年11月9日至10日水晶之夜或譯為「碎玻璃之夜」被毀壞)

 

明信片背面十分令人失望.....很不愛這種沒有內容的明信片

RU-28312 (2)a.JPG

From Kaliningrad with love! 

維基百科-加里寧格勒  加里寧格勒州(俄語:Калининград,拉丁字母轉寫:Kaliningrad)是俄羅斯的一個行政區,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但是與俄羅斯本土不接壤,是俄羅斯的一個外飛地。

Kaliningrad_map.PNG 


 


郵票是貼了挺多張的,郵戳十分不清楚,沒有AIR MAIL貼紙

最右邊的郵票是2015年發行的,可是找不出來他是什麼~

RU-28312 (2)a-crop.JPG

左邊三張郵票是2009年發行的《克里姆林》系列。
克里姆林Kremlin是內城的意思。面值1至100盧布的12 枚郵票上印有俄羅斯不同城市保留至今的內城彩色圖案。這是小城市扎萊斯克和科羅姆納的內城、州中心阿斯特拉罕、大諾夫哥羅德、普斯科夫、下諾夫哥羅德、圖拉和喀山內城。當然還有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

 

[My365-23]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