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蘭茜‧史達格林,一位二十九歲,患有心臟病,
被認為長相不佳,找不到什麼優點,
老是被家中的親戚嫌來嫌去、冷嘲熱諷的老小姐,
總是小心翼翼地等死。
在得知自己是「狹心症」,且只剩一年的生命,
她決定要讓自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活得有意義點,
而非痛苦平淡的過生活,
於是,她主動要求一名男子與她結婚,
然而,命運卻將她推向生命的另一個高峰……



我覺得華蘭茜很有勇氣,在知道自己只剩一年生命的時候,


不自暴自棄,毅然決然的拋棄過去的自己。

聽從自己的心,幫助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的女孩、

主動要求一個大家都瞧不起的男人娶她;

再也不用聽難聽的笑話,還要陪笑;

不用聽別人的冷潮熱諷,還不能說回去;

不用再跟漂亮的表妹比較;不用再被母親控制。

活出真正的華蘭茜。在她知道自己時日無多的時候,

她選擇勇敢、珍惜一切,

但是正當她逐漸展露真實自我的時候,

卻發現這只是醫生的誤診,她還有很多年可以活,

她卻幾乎喪失勇氣活下去。

一切的一切是這麼順利又不順。

當然最後華蘭茜還是有個幸福結局,

生命是很奇妙的,不是嗎?


華蘭茜相信她心中的藍色城堡,每當有不愉快,

她可以躲進藍色城堡幻想一切。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藍色城堡(不是斷背山XD),我也有。

在其中可以盡情幻想,

可以得到平靜,可以丟掉煩惱,

但是只是沉溺其中的話,現實中的問題仍是無法解決的,

要解決還是要靠自己的決定與勇氣!



華蘭茜外表不漂亮,所以從小沒有人追,老是被嘲笑,

她的聰慧她的善良她的優點別人都看不到,

好似沒有美貌的女人就一無是處似的。

在現今的社會中,或許沒有這麼偏頗,

但是對於外表仍是重視,

許多人以貌取人,對於這點倒是沒什麼進步。

什麼時候這種價值觀才會改變呢?(我想很難吧)

外表可以改變、假裝,但是內在呢?

有多少人重視,有多少人願意提升?


最近看了很多這一類的書,

要有勇氣、要聽從自己的心,你就會活出不一樣的自己。

可是我還在這裡,還困在這裡,

掙扎不已,丟不掉也放不下。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