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身帶著珠寶店
 
作者:愛璦一生
 
原創、穿越、架空
 
女主角楊若熙在現代被老公夏遠及小三(摯友)背叛殺害後穿越至一架空時代
沒想到在這裡的丈夫穆清風長的跟原本的老公一樣,其有一貴妾吳彩蓮(女主角本身為不受寵的正妻)也跟原本的小三長的一樣!
(看到這裡覺得這個設定真是太恐怖啦!穿越後竟然還要面對相同的局面跟仇人)
若熙在現代是經營珠寶店的老闆娘,沒想到在穿越後發現只要撫摸手腕上的胎記就可以回到現代的珠寶店裡!(這個設定在原創言情小說裡十分新穎!我知道在以主角為男性的穿越小說裡似乎用的不少了,但在主角為女性的穿越言情小說裡至少是我第一次看到呢!簡直就是超級大外掛)
 
她的手碰到的東西或人也可以一起進珠寶店,但無法離開珠寶店到現代
店內水電瓦斯都供應無虞,店內還有她原本的休息室,所以席夢絲、冷氣、馬桶、浴室、冰箱、瓦斯爐一應俱全,時常可以開小灶或是隨時來個熱呼呼的熱水澡(洗完還可以用吹風機吹頭XD)  還有珠寶加工各式機具,可大開金手指
店內根本想要甚麼有甚麼,鏡子、紙筆這種就不用說了,連麥克風(小蜜蜂)、電擊棒(還不只一支)、音樂盒、打火機等等東西都有咧...
人在珠寶店內的時間與外界同步,且可聽到外界的聲音(但外界聽不到珠寶店內的聲音)
後來還發展出手撫摸胎記時,可用意念搜尋將珠寶店內的物品直接取出(或藏物品於店內)
 
 
於是乎擁有著這個超級大外掛,若熙就開始了她在古代的奮鬥生活!
事業方面:
     利用現代珠寶加工技術、鑑賞知識開了首飾鋪子映月齋與天意珠寶店。甚至還辦起了拍賣會跟賭石大會
     也利用了對於玉石產地的了解來開發礦脈,最後還因開發出紅石(瑪瑙)礦脈,而被皇帝封為紅石縣主
感情方面:
     在努力使計與原本的丈夫穆清風和離之後,當然是準備開始新生活啦!其實還沒和離之前就有很多人傾慕了呢
     有穆清風的表弟─段皓庭,心機深沉,為得到若熙,送了一美妾飄絮給穆清風,在若熙和離之事上多加推波助瀾。若熙二嫁後也仍未死心
     有 開國侯孫媳婦姚若雪的哥哥 ─姚凱,據說曾與原女主角不小心於葡萄藤下相遇並一見傾心(但此人篇幅太少、存在感太弱,不值一提)
     就連六皇子(後上位為太子)─游冥,原本也對若熙有一點興趣,後因太子之位仍不明,且若熙曾為人婦而放棄。
     最後若熙是被皇帝外孫─玉瑾然給娶回家。婚後生活也頗有趣,看著若熙將原本傲嬌幼稚又廣(闊氣!?)且全無跟女性相處經驗的玉少,慢慢調教成對待別人仍是霸氣側漏但對待若熙則能屈能伸的可愛男主角!(不過是說如果換做我,一定沒辦法忍受跟玉少在一起的!聽他講話很容易被惹毛,關心就關心老愛面子說反話,我可沒那個耐心像若熙那樣當個知心姊姊,好好把玉少帶到懂事會說人話 = =+)
家庭方面:
     在現代原本是孤兒的若熙,穿越後不只有了腹黑父親楊逸傑、大智若愚的母親韓雪、神童弟弟楊思睿,還認了一個乾祖母─金夫人(皇帝的親姊)
 
 
我喜歡這種主角有一技之長的故事,所以雖然這系列是個大開外掛的主角,不過整體來說還可以接受,看得很快很開心XD
 
 
 
 a1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1 天意      
ISBN:9789862817001
  老天爺啊!檷讓我死不了,可以重生報仇,也要給我一點籌碼吧?                    
  前世的楊若熙,被親愛的老公冒充劫匪開槍打死;而穿越後的楊若熙,變成了穆二奶奶。她的夫君穆清風長相酷似前世老公,而夫君的貴妾,則是和前世的狐狸精一模一樣!                                                              
  楊若熙相信老天爺一定聽到她「死不瞑目」的願望,才會讓她重生報仇。但是,沒錢、沒權、沒勢,又不得寵,拿什麼跟現在楚楚可憐、深得婆婆和夫君疼愛,又為穆家開枝散葉生下長子,肚子裡還懷了一個的貴妾開戰呢?                              
  幸好,楊若熙發現,她只有輕撫胎記,就可以回到前世的珠寶店,隨心所欲地取物,等於隨身帶著一家珠寶店。她要怎麼樣利用這間珠寶店,好好闖盪人生,並且報仇取勝呢? 
 
 
 
a2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2 暗香
 ISBN:9789862817018 
今年的春闈特別熱鬧,不但有穆家三兄弟,還有楊家四兄弟,以及開國侯孫媳婦姚若雪的哥哥姚凱。更想不到的是,原主楊若熙竟然和姚凱有那麼一點小曖昧。              
  春闈的結果,影響的不止是男人的前途,還有楊若熙的命運。楊家兄弟得到功名之後,就要為楊若熙作主,讓她跟穆清風和離。因為這時代女人被休,是沒有好下場的;而穆清風則是想著得到功名之後,想辦法讓她「重病」,不得不送到莊子上……     
  只不過,楊若熙早不是那個沒有主見的主,她的珠寶店混得可是風生水起。還被開國侯相中,想要巴結她││修復玉鐲呢!                                          
  偏偏楊若熙聽到了混世魔王玉瑾然的大秘密,差一點就被「滅口」!    
 
 
a3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3 和離
 ISBN:9789862817025 
  有沒有人的老婆,像楊若熙那麼辛苦的啊?不惜成本,努力幫夫君泡妞:先是一套令人驚艷的華麗衣裳,再來是珠寶佩飾、音樂盒、打火機,還有精心的「手抄 詩」,讓在春闈吊車尾但還是中了貢士的穆清風,大出風頭了一把。不但如此,他釣上的竟然是千蝶郡主,還讓逍遙王為他出名帖……
  但是妻妾成群,要怎麼入得了郡主的法眼呢?而總是「善意」幫著楊若熙的飄絮,還有善妒的吳採蓮,會讓穆清風順利攀高枝嗎?
  殿試的結果終於出爐,楊家一門四進士,狀元是青州楊思睿。而楊思睿竟面聖,竟然提出為楊若熙求取「和離書」…… 
 
 
 
a4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4 情關
 ISBN:9789862817032
 玉瑾然終於向楊若熙求親了!只可惜連說了三次,都被拒絕了!
  唉!不會說話的人,就是吃虧啊!因為玉瑾然的求婚,跟施捨一樣,一副就是妳和離了,還有人願意娶妳為正妻,還是我這種萬里挑一的貨色,妳不是應該偷笑了嗎?怎麼還拽得跟什麼一樣啊?
  楊若熙的母舅韓大山,休沐回來了!只可惜他什麼都沒弄清楚,就被劉氏拐到楊家大宅,說是要上門談女兒的親事!楊若熙為了一勞永逸,跟楊思睿唱了一齣哭窮的戲碼。劉氏和韓磊絕對想不到,被廢了右手、慘遭他們遺棄在路邊的韓千手,會再度成為皇帝重用的「大匠師」。
  更可笑的是,劉氏的腦袋裡不知道裝了些什麼東西,竟然石破天驚說了一句要讓韓磊娶楊若熙為妾…… 
 
 
 
a5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5:空間
ISBN:9789862817049
 楊若熙在穆清風大婚當天,易容喬裝離開了京城。名義上是去新洲接楊逸傑夫妻回來,實際上是一趟「尋寶」之旅,也為了逃避玉瑾然那個惹禍星。
  大家都認定楊若熙是去「療傷」,楊思睿還派了個護花使者隨著她出門,總不能讓穆清風風流快活,姊姊卻形單影隻吧?
  這下子,又讓玉瑾然跳腳了!在文氏的「幫助」下,逃了出來,直追楊若熙而去。但是這回的廣哥,卻是身無分文,虎落平陽,又是被打、又是被泡水,還差一點就賣到了小綰去。幸好被「小氣」的楊若熙救下,卻要求他「欠債肉還」,要他堂堂玉少當小廝來抵債… 
 
 
a6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6:再嫁
 ISBN:9789862817056
 玉瑾然也不知道走了什麼狗屎運,意外幫順和帝擋了一箭,換得了可以世襲的「嘉義侯」;又因為病危的夢囈,讓順和帝答應為他下旨賜婚。
  楊家父子接連陞官,楊若熙被封了個縣主,反倒是支援二皇子的逍遙王,被責令閉府思過三年。得知楊若熙又成了香饃饃,穆家坐不住了,要求重新迎娶她為平妻。當然,這背後也有艾皇后的推波助瀾,她當然不願意親外孫,娶一個和離過的破鞋!
  雖然領有聖旨,但是玉瑾然想要順利抱得美人歸,也沒那麼容易──先背下整本《史記》再說!
 
 
 
a7
隨身帶著珠寶店 卷7 龍鳳(完)    
ISBN:9789862817063 
 玉瑾然總算是抱得美人歸了,卻才是考驗的開始?一生一世一雙人,不納妾、不納通房……偏偏玉瑾然卻多了一個長相酷似他、擁有艾家血脈象徵七星痣的庶子和「曉事人」。這叫楊若熙情何以堪?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除了這一大一小的麻煩之外,洛千蝶竟然決定「吃回頭草」,傚法楊若熙和穆清風和離,再和楊若熙「姊妹」相稱,只是這一回的夫君,換成了玉瑾然。
  還有一個想要傚法吳採蓮,把楊若熙踩在腳底的穆玉娘,憑她的本事,怎麼不會讓玉瑾然「寵妾滅妻」呢?
  面對這一群鶯鶯燕燕,楊若熙眼不見心不煩,乾脆一走了之。沒想到,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玉瑾然,在楊思睿和楊逸傑「有意」的誤導下,誤會楊若熙是跟段皓庭私奔的。他的醋罈子一翻,就是一場雞飛狗跳……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