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JPG 

藍寶石

作者: 湊佳苗  


這是湊佳苗首部短篇小說集!

書腰上寫著:讀者公認僅次於《告白》的最高傑作!

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言過其實,湊佳苗還是長篇寫得比較好,這本有幾個短篇看完會有種「喔,就這樣?然後咧!?」的感覺...


總共有7個短篇故事,每個短篇都以寶石來命名:珍珠、紅寶石、鑽石、貓眼石、月光石、藍寶石、石榴石。

我最喜歡的是月光石 & 藍寶石+石榴石

另外個人忠告是,千萬不要先看書背的文案,簡直就是超級大劇透!(怒怒怒

我是否該佩服編輯可以用短短一句話就表達了該短篇的精髓?...

********以下會討論劇情






珍珠

這篇就是我被書背文案劇透的一篇,一整個無言。

文案就直接寫了 我們長得如此相像,簡直就像同一個人,乾脆……讓我變成妳吧!

一句話就揭露了萬砂子跟好友之間的取而代之的故事真相


紅寶石

其實不是很懂這篇要表達甚麼?

大約是雖然姊姊跟妹妹都很貪婪,但是為了這個家的幸福,都決定維持現狀吧?!


鑽石

這篇是帶有點奇幻味道的一篇。

前來報恩的麻雀小姐,無意間揭開了主角未婚妻的謊言...


貓眼石

惡意

世界上到處都有這種打探別人隱私、又愛說三道四的無聊人士。

只是結局有些驚悚,怎麼突然就讓這為無聊的鄰居女士去領便當了?!

壞就壞在不該到處亂說


月光石

是兩個女孩友情的故事,很溫暖。

不過一直到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兩人角色互換,小時候被幫助的久實現在跳出來準備幫助當年拉她一把的小百合。

好朋友就是願意捨命保護自己的人。不,不是這樣。好朋友是自己願意捨命保護的人。


藍寶石、石榴石

這兩篇是有關聯的所以一起討論

我很喜歡女演員還有小書迷的自白,原來也有人可以從被惡意推銷的戒指中獲得改變人生的正面力量。

一切端視你自己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但知道自己不想成為怎樣的人。所以我只要朝相反的方向努力就好,我立志成為一個不適合這戒指的人。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