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今與閔大人的愛情,屬於細火慢燉的愛情。


在長今是宮女時,閔大人已經慢慢愛上她。
但是長今並沒有察覺到他的心意,也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心意。
直到在濟州島的時候,才慢慢發覺。
之後兩人相互扶持、相知相惜。
令人羨慕也替他們高興。


閔大人有今英從小愛戀,始終待之以禮,最後只能對今英說抱歉,因為他的心中自始至中只有長今一人。
長今後來有皇帝愛慕,仍在皇帝面前勇敢承認愛慕閔政浩。
雖然皇帝將閔政浩流配,但長今仍不怨,盡力照顧皇上。
最後兩人得以共度餘生,真是最好的結局。


推薦一個網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angchin4/?Page=20
專門介紹大長今中的愛情部份
寫的很詳細喔!


======================================================================
2004.08.31 中國時報 這種愛,一生一世! 文/溫小平                                                                               

    韓劇「大長今」引起了極高收視率,有人拿男女主角的愛情跟中國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西方的「羅蜜歐與茱麗葉」相提並論,這三對情人的愛情的確有相似點,都是面對家庭背景的懸殊,但是,梁祝和羅茱的愛情卻太短暫而傷痛,甚至悲情,長今和閔政浩的愛情卻在峰迴路轉中看到黎明,更為陽光而讓人嚮往。                                                                            

    現今社會的速食愛情,快到一夜之間發生、消滅,以及草莓般的愛情,失戀就跳樓的不堪一擊,長今和閔政浩的這種愛情才讓人羨慕,更能天長地久吧!                                                                               

    因為共度難關。共同經歷苦難的愛情,才不怕風狂雨驟,更禁得起考驗。他倆一起面對宮中惡勢力,流放濟州島,一起在疫區受困…,使他們的愛情如同梅花經風雪,越開越美,再大的災難也不能分開他們。
                                                                              

    因為相知相惜。瞭解對方,疼惜對方,才會彼此信任,互相關懷支持。他知道她要為母親老師洗刷冤屈,知道她一心要做食醫,努力幫助她完成心願。她也瞭解他不會食言,獨自留在疫區作人質,甚至冒險通風報信攜手擊退倭寇,讓彼此的心更加緊密結合。                                                                               

    因為肯定接納。每個人都有優點缺點,肯定對方優點,接納缺點,更能打動對方,彼此激勵。當她要成為朝鮮第一位女性醫官,所有人都反對時,他支持她,肯定她的仁心仁術,肯定她比男人更棒。而當他受到打壓,她勇敢在皇上面前承認他,甘願放棄榮華富貴。

    因為相攜相守。情人間最多的抱怨就是需要時,他總不在身邊。如果,不管任何時刻,你需要時,他都會默默祝福你,守護你,你就不會害怕。當他發現她是他的救命恩人時,當他知道自己今生不能沒有她時,他趕到濟州島,牽著她的手,說他永遠都會在她身邊,讓她隨時都可以有所依靠,不覺得孤單。而當他也被流放時,她也趕到他的身邊,成為一生的伴侶。                                                                               

    因為奮不顧身。真愛可以激勵自己無比的勇氣,為對方赴湯蹈火,這是一種捨己,也是一種愛人如己。她偷看皇帝醫簿被賜死,他為她四處奔走,她被流放濟州島,他也隨後趕到,她身陷疫區,他不顧一切衝進去,而她為他,甘冒大不諱,拒絕皇帝的納妃。這樣的愛情,大水不能淹沒,大火不能燒毀的。                                                                               

    我們當然不希望像長今和閔政浩有這麼多的苦難在彼此之間,但是我們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念,細火慢燉的愛情,雖然晚了一點,卻足以一生一世
=======================================================================

 


一些甜蜜的對白,甜滋滋、甜滋滋   好高興^^
以下對白轉自ptt韓劇版
=======================================================================
牽手篇                                                                               

替軍營士兵看完臉色後,兩人在海邊漫步的對話          

                                                                 
長今: 到了濟州島還是一直給您添麻煩


閔: 只是讓妳看看士兵們的臉而已 這算什麼麻煩呢?
        更何況 這麼做也是為了照顧士兵們的身體
        而且 照顧士兵也是我的任務呢

長今: 首醫女的個性很急 要求也很嚴格
        所以我也必須要準備好才行

閔: 也許她這樣才能督促妳進步吧                                                                               

(閔大人忽然停下腳步 轉身面對長今說)

閔: 對了 妳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長今: (不解的發出) 嗯?

(閔大人特寫)

閔: 你都願意幫士兵望診了
為什麼妳就是不肯幫我望診呢?

(長今靦腆偷笑)

閔: 也幫我看看吧

長今: 好

(四目對望 由笑轉為尷尬 經典配樂起)

閔: 怎麼樣了?

長今: 你的臉有些紅色
             有紅色就表示有發燒


閔看著長今認真的說: 我是發燒了....
                                                                               
(經典歌詞開始 閔大人伸手牽起長今的手 海邊逆光中特寫)
(長今尷尬轉過頭去)
(閔大人再簽起長今另一隻手)
(長今驚惶..點頭致意後 轉身跑走 留下閔大人一人站在海邊
長今回到自己屋中,拼命背書,
背到關於臉部有紅色的部分,更大聲的念,然後自己靦腆的微笑了....)
======================================================================
長今施針成功後                                                                               

閔政浩:妳的醫術又往前更進一步~其實,當我聽到妳施針成功的消息,
                我突然有一種從來沒有想過的念頭,我心中的一個角落,
                希望徐內人妳還是一樣不能施針,希望妳停留在原地不動,
                一步~一步~每當妳進步的時候,我就會想,
                這樣會不會讓妳的生活更加辛苦難過,希望妳能在這裡跟我在一起,我很壞吧!! 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笑~),看到徐內人痛苦\難過的身影,
                我突然這麼想,我知道不管前方路途如何艱辛,你還是要走,
                我知道這條艱辛的路途我沒辦法協助妳~                                                                               

長今:你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您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才藝,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想法,
             您肯定我是個女人,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大人您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
            當我做宮女的時後,我內心堅守做宮女的本份,現在我堅守做一個官婢的本份,
            不過,無論我的表現怎麼樣,大人您總是在一旁看著我,這樣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因此我覺得很幸福,我覺得好欣慰,好欣慰,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閔感動的拉了長今的手(長今沒有拒絕喔!)
然候兩人在浪漫的夜裏....靜靜的...手拉手坐著~
=======================================================================
場景:夜裡閔家的湖邊
時間:因倭寇事件回京的兩人,要回濟州的前一日..                                                                               

閔:明天就要離開了,為什麼還不休息~

長今:大人,我有一個請求~

閔:妳就說出來吧!

長今:請您一定要答應我,好嗎~

閔:好,只要是徐內人的請求,任何事情我都答應妳,就快說吧~

長今:我希望這一次,大人能留在漢陽擔任京官的職務~

閔:還不可以,時機還沒有到,京官職務以後任何時候也都可以再做~

長今:這是我的願望,大人~

閔:
我答應過妳,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留在妳身邊~

長今:其實不管大人您在濟州還是宮廷,我一直覺得大人在我身邊,就像過世的韓尚宮娘 娘一樣,大人,您必須留在京城裡,為國家做事,您要為國效力才對,
          大人的才能不應該被 浪費,我一定會再回宮廷來的~

兩人含情脈脈相視~
========================================================================
[甜糕篇]

場景:經過一番波折後長今終於以第一名成績分發至內醫院做使喚醫女~
            閔焦急的在院外等候長今分發的結果                                                                               

閔(笑)見長今,想說一定沒問題的,那知長今耍頑皮逗弄他一下

閔:現在怎麼樣了?

長今面露沮喪狀~閔臉色馬上由喜轉憂,

然後頑皮的長今把可出入宮中的漢符show出來(表示成功了),

閔大喜^^兩人甜蜜的笑著^^

閔:(笑)真是太好了~聽說士大夫得到功名就會分送甜糕給大家吃,不知道我能為妳做什麼??

長今俏皮的答說 : 也請幫我做甜糕吧!!

閔:我..我...我不會做甜糕~

兩人又甜滋滋的笑著~

閔:這真是太好了~                                                                               

然後兩人回家途中的經典對話(兩人一前一後走著的畫面)
閔:妳高興嗎??
長今:我很悲傷~
閔:妳悲傷嗎??
長今:我很高興~
閔:妳害怕嗎??
長今:我很徬徨~
閔:妳徬徨嗎??
長今:我很害怕~

兩人相知相惜的快樂笑著
=====================================================================
[蓋房子篇]                                                                              

場景:閔政浩身穿工作服,快樂的與大叔大嬸蓋長今結業後要住的屋子

大叔:大人,拜託您不要再這麼辛苦了,您可是堂堂的貴族士大夫,  怎麼可以做這些苦工的事情~

閔:沒有關係~ (笑~流下快樂的汗水ing)

大嬸:你以為他閒著無聊在這做苦工,是因為這房間以後是長今要住的,他才肯做(閔笑ing)~

大叔:大人,從今以後我們的酒可以送到很多地方,長今也回來了,所有事情都太完美

大嬸:這麼說來,到底長今能不能成為醫女??我們是不是不用事先做這些準備~

大叔:她不想做則已,只要長今她決定要做,就一定可以達成目的的,

           大人,我雖然不是很清楚,我們家長今一定會得第一名的,

           大人,您說對吧!

閔:你說的對(頻頻點頭中)~----[唉!戀愛中的傻小子~]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