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埃及文物
原因大概是因為以前每年過年去我大伯家...
當大人們在打麻將的時候..
我都躲進我堂姊的房間
去看他買的一套非常有名的少女漫畫"尼羅河女兒"
而且是小本很薄的那個版本喔
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沒聽過這套漫畫了說(不過他好像有再版)
但是在以前真的是很有名很有名的漫畫呢!!
國中那時候地理老師在上到埃及的時候..也有提到這套漫畫呢 \( ̄︶ ̄)/
                                                                               
所以今天下午...
我跟我妹打算去中正紀念堂  看羅浮宮埃及文物展
雖然我媽極力的勸阻我們(因為總統府那要遊行)
但我想說反正我們是坐捷運去  又不是坐公車  應該沒差吧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去啦
                                                                               
一出中正紀念堂的捷運站..就赫然發現  我們在封鎖線內耶!!
anyway不管他們  雖然喇叭的聲音很吵很煩人
但是我們還是照原定的計畫去看展覽
在穿越廣場時照了幾張照片...
廣場上的人..雖然偶爾會看到幾個搖著國旗and2號候選人的旗的路人
but大致上的人看起來仍是一派的悠閒自在
真的好久沒來這裡了說..
小時候對中正紀念堂的記憶就是每年的元宵節燈會
高中時偶爾會為了社團來這裡排戲練舞  或是看樂儀旗隊的表演
還有為了交魔鬼阿麗的音樂課作業  而來兩廳院接受一些藝文的氣息 ^^"
上大學後..我想想..好像就沒來了吧...沒什麼記憶
                                                                               
                                                                               
買了學生票160
一進去我差點昏倒..人多的跟螞蟻一樣
這讓我回想起國中那時候.....
跟我媽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黃金印象展"的事情
那時候的排隊人潮一路排到了植物園那個轉彎口咧....
想到就是惡夢
那時候我一進去..就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人太多了空氣非常的不好
我才看完第一個展覽室...就已經非常難過
拉著我媽去廁所  大吐特吐
本來還要繼續看的  但我媽堅持要我出去不要再看了
他說我那時候臉白的跟鬼一樣...
怕我再看下去  等一下就會暈倒了@@
所以這次我一進去展覽室...真的就有又回到了國中的感覺...
雖然如此  但我跟我妹還是一個一個的去跟別人擠
擠到每個展覽品前...去看他的文字解說(我們沒用語音導覽...因為還要120元)
感覺還ok  雖然沒有很多我想看的木乃伊跟棺木
不過他展出的物品算是很多了...
看了一下介紹..這次的展覽是羅浮宮出借展品數量最多的一次喔!!
至於展覽內容..我就懶的敘述啦
160算是花的還值得就是了v( ̄︶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