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下一秒Next

克里斯強森(尼可拉斯凱吉 飾)是個擁有可以看見未來,並改變未來特殊能力的男子,由於擁有特殊能力的他不堪政府和醫學機構的偵訊檢查,他隱姓埋名地躲在拉斯維加斯的小賭場裡,以變魔術小把戲和賭博為生。但好景不常,全球恐怖組織揚言要攻擊洛杉磯的核能電廠,將造成重大傷亡,FBI探員寇莉佛瑞斯(茱莉安摩爾 飾)必須在急迫的時間下找到克里斯,並說服他協助阻止這場恐怖攻擊的災難發生……。

 

這是個很吸引人的題材─預見未來

想想看如果我可以看到未來,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呢?^______^

 

無法看見未來的凡人們,努力著想要知道未來,求神問卜無所不試。

可以看見未來的能力者,卻努力著想要擺脫未來,天機不可洩漏聽過嗎?

 

誠如女主角所說的,能夠預見未來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如此一來生命就失去了他的樂趣。

在本片中克里森有著預見未來的能力。

但是只能看見他自己的未來,而且是兩分鐘之內的未來。

有了兩分鐘的限制,感覺就遜多了。

不過至少還是可以做些小事,魔術賭博搭訕都行。

但是換個角度想有這兩分鐘的限制也不錯!

可以享受到預知未來的能力帶來的好處,
又不會因為什麼未來你都知道,而喪失許多樂趣與希望。

但是,我覺得電影中最炫的設定是克里森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

他可以看見假如它採取行動A會發生的後果,或是行動B、C....

也可以看成是他有分身術,以測試各種可行性。﹝好用耶~~﹞

這個設定在他搭訕女主角的時候,用得很好!﹝笑~﹞

 

但是各位想想,如果他只能看到兩分鐘內的自己的未來。

那要怎麼找出核彈位置?怎麼阻止恐怖分子?

聰明的編劇幫我們想到了。那就是克里森的The one。

有了她,克里森不只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還可以看到她的。

有了她,克里森不只可以看到兩分鐘,還可以看到更遠更多。﹝這樣才有的演嘛 XD﹞

 

 

 

動作場面不少

中間克里森跑給FBI追時,躲車子、落石、滾木的帥氣場面

還有後段追逐恐怖分子時,

唯一沒有穿著防彈背心的男主角走在一群荷槍實彈的FBI中間,這畫面真是有趣啊!

看著克里森指點FBI,大顯神通破解恐怖份子布下的陷阱與槍手,真是令人興奮^^

還有還有一開頭在賭場躲保安時,演的真是帥氣啊!

 

笑點不算多,而且也沒有令人哄堂大笑的那種。

最多只有像是在早餐店搭訕女主角時

原本很帥氣的躲過女主角前男友的拳頭,但卻不被女主角領情

沒想到後來他選擇被前男友打中,讓女主角替他擦藥XD﹝真是心機耶 XDD﹞

還有在汽車旅館中,他看著女主角然後說" that's amazing!! " (還是說 wonderful?? 我忘咧)

我男友笑了,但是我還沒懂

結果下一秒他就親女主角了﹝原來是在說這個amazing.....真是....﹞

還有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女FBI探員,槍法真是神乎奇技啊!

 

雖然結局非常出乎我意料!!

各方評價不一,但我倒覺得這樣結局也不錯。

自己的路自己選擇啊。

留下無限發展空間,說不定還可以拍續集咧!

但如果我是女主角,和一個第一天認識的男人﹝中間有過夜,那算認識兩天好了﹞

上床之後,醒來聽見那男的說他要走了

他要去做他該做的事情,他不能再逃避了

還說他會回來,只要我肯等他不過是一周還是一個月後,他都會找到我

我想,我只會覺得.........這男人只是找一夜情而已吧

大概不會像女主角那樣的反應吧....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看!

不過我還是要說,尼可拉斯凱吉,你這髮型也太醜了吧!!!

你那在國家寶藏中的帥樣去哪咧?

官方網站 http://next.cmcmovie.com/next.html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