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歲的莎曼珊任職於倫敦一家聲譽卓著的律師事務所,
她是那種依靠壓力和腎上腺素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工作狂。
萬萬想不到的是,她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讓她多年的努力付之流水,
而且公司毫不顧及情面,將她掃地出門。

在震驚之中,莎曼珊搭上前往倫敦郊區的列車,
恍恍惚惚地走進一幢豪宅的大門,
等她甦醒之後,赫然發現自己竟被誤會為來報到的新管家。
心灰意冷的莎曼珊為了遠離工作的陰影,
也就順水推舟接下了這個意外的工作,
開始了洗衣、烹調和打掃的管家生活。

但是對家務一竅不通的她,在這段時間裡鬧出了相當多的笑話。
還好有驚無險,蓋格夫婦並沒有發現她的真實身份,
同時莎曼珊與園丁南森之間也慢慢地滋生愛苗。

然而過往歲月卻不願輕意放了莎曼珊,
一次意外的狀況下,她發現了前公司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發現自己當初是被惡意陷害,為了拯救自己的名聲,
她變成了八卦媒體追逐的熱門人物。
她必須面對一切做出選擇,也讓她平靜的生活掀起波瀾。




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因為書名是家事女神,
可是封面卻是一片烤焦的吐司。很有對比感!
莎曼珊在她人生最重要最關鍵的時候重重跌了一跤。
摔的好重,重到讓我也不知道他該怎麼繼續下去。
她卻開始在小鄉下當起家事女神。
一開始什麼都不會的她,到可以烤出好麵包,打掃出好環境的她。
其中的轉變,作者都用輕鬆幽默的手法娓娓道出。
到最後,她要做決定。
或許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的路,卻不一定是當事人所真正想要的。
有的時候只是看起來最好,但是箇中辛酸又有誰知呢?
為什麼一定要強迫別人接受這樣的價值觀,這樣的選擇呢?
聽從自己的心、活出真正的自己,天底下有多少書多少人在說這樣的道理,
但是真正在做選擇的時候,
又有多少人可以不顧世俗的想法、與家人朋友的期盼,而真正聽從內心的話,選擇真正想要的?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在我們選擇之後,可以得到真正什麼,會失去什麼。
又或者,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有想過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嗎?
還是就照著社會的腳步,被一步步推著前進?
我覺得,如果你可以知道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話,那你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一個人。
有多少人﹝包括我﹞都是邊走邊看,或許某天會知道,或許永遠也不會發現。


我有多麼羨幕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頭的主角,可以聽見心說的話,可以聽見天命。
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現代女性。讓我在闔上書本之後開始思考這些問題
讀了這麼高學歷的女性,是否要投身職場才算不枉所學?
選擇留在家中的女性,是否真的是「浪費」是「不知上進」?
當家庭主婦真的就比較悠閒嗎?看看書中的莎曼珊吧!


人生不能重來

我,是否真的要選擇汲汲營營的過一生呢?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