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晴是我很喜歡的言情小說作者。
而她的入門書當然最好就是聶家系列了!
這本是聶三─聶封澐的故事。
文案:
「奴婢」兩字出自她口,聽起來實在非常……嗯,不怎麼舒服。
可誰叫他沒事惹事把她調來侍候他?!
想他聶家三少爺是何等人物,偏——噢!
他多年間建立的威信——正一點一滴被她磨蝕光!
而他卻只能束手無策……
的確厲害,這個秦璇璣——神秘又富文采,
但為何偷偷、悄悄「躲藏」在聶家為僕?
肯定有問題……
他仇家的女眷?不是?是?……


喔喔喔!當初一看文案就是我愛的類型
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就超愛看書的關係吧。
對於秦璇璣這個神秘又有文采的女主角更是喜歡(或許有強烈的心理投射作用 XD)
還特地去查了「璇璣圖」,發現蘇蕙真的厲害!

蘇蕙《璇機圖》http://www.yasue.cc/si_chui1.html

也覺得于晴替女主角取這個名字、下這個書名,真的是下的好!
我喜歡璇璣那種沉穩的氣質。
因為我是那種在人群中較安靜的人,
因此期許自己也能像璇璣那樣帶給旁人安心的感覺。

看到璇璣為躲避二娘追殺、為一償宿願而躲進聶家當丫環
好不容易真的遇到了從前仰慕的人,卻是那樣的情況下。
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親近,心裡真的替它們高興。
看著聶三一些莫名關心璇璣的動作表情內心話,心裡都覺得好甜:)
看到璇璣為求聶三治腿而心甘情願委身的那一晚,字字句句都讓我揪心
看到聶三明明喜歡、想要,卻故意說著嘲諷的話,就好心疼

 

=============================================

    「我曾說我有仰慕之人,而這分仰慕幾乎長達十年。」
  「這話你可以留給你仰慕的男人,不必在我跟前嘮叨。」他沒好氣地道。
  「現在他就在我面前,也就是你,聶封澐。」
  「我?」他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
  「是的,我仰慕你。」她照實說道。
     每一句話說出口了她都皺了下眉頭,像是出自認真思考而又百般不情願下的產物。  
    「也許,我還有點喜歡上你。」她說得不太肯定。
==============================================

當一些配角出來串場的時刻也很有趣
聶四問璇璣有仰慕的人的那段
如敏大膽在聶三面前說要替璇璣物色長工的時候XD
等等
有很多小地方會讓人看了甜甜的^_^

這本書真的是讓我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