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連續假日的第一天,也是我排到做實驗的日子



早上﹝其實已經快中午了﹞配藥配到一半

抽氣過濾裝置的磨砂頭打不開,簡單的來說,就是某個瓶子打不開啦!

但是少了這個東西,偏偏我後面的實驗就都做不下去了。

實驗室也不是沒有其他相同的東西,但是都是髒的...

我拿著那個瓶子,走遍系館七樓,每一間都沒人。

再走下六樓,走過一遍,還是沒人。



於是我就PO版哭了...

不過幸好後來宗廷學長來了,我們想盡辦法要打開它。

淋熱水、泡熱水等等都試了,還是都不行>"<
幸好,宗廷學長還有一個乾淨的備用品可以借我,真的是太感謝了!!

折騰了半天,終於開始做實驗了。

雖然今天column分的peak不甚理想,比以前醜很多,但總是可以繼續做下去。

但是悲慘的事情就快要發生了。



我在做之前有check過氣體量,我們的Argon快沒了,峰哥的也是,不過還有一桶是滿的。

我就放心的開始,先用我們殘餘的氣體來做。

直到做到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我注意到氣體的壓力開始下降,氣體快要用完了。

於是我想要把峰哥的管路接到滿的那桶氣體鋼瓶,到時候再打開中間連通的閥就可以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那桶滿的氣體出口太遠,峰哥的管路不夠長,沒辦法接。

後來我將MS熄火,打算用我們的管路接。



沒想到...沒想到...竟然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啊!!!!

翻遍整個實驗室也找不到有多的更長的氣體管路可以換。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氣體鋼瓶推離管線近一點。

但是滿的氣體鋼瓶,不是女生可以推的動的啊!

雖然我在實驗室被叫做壯丁妮,但是...但是...
一罐170Kg的Argon氣體鋼瓶也不是我可以移動的了的!!

在無計可施之後,我改了我的MSN暱稱「有誰在新竹??可以幫幫我??」。
並且丟了幾個我覺得可能會來幫我的學長or同學,只是都沒有人回我啊

我就開始做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就收一收,明天就回台北而已。

於是我就開始煮晚餐,順便看我的大長今。

期間有很多好心人看到我的暱稱有丟我,可惜不是人不在新竹,就是不是壯丁。

還被說這是老天爺叫我不要再在中秋節做實驗了,快回台北吧!

最後一直到晚上十點,阿德學長丟我,說他回到新竹,問我有什麼事情?

然後就說要過來幫我換氣體。



頓時我真的有學長們真是我的及時雨的感覺啊!!!

覺得有學長真的是太好啦!

真想高唱「學長之歌」,雖然我根本就還沒學會.......

所以後來我的MSN暱稱就改成了「真是太感謝阿德學長跟宗廷學長了!!  <(_._)>」



今天宗廷學長跟阿德學長就是我的及時雨。

解決了我的大困難。

雖然對他們而言,可能只是舉手之勞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幫忙!

期許自己也能夠成為別人的及時雨。



覺得自己越來越有獨善其身的傾向。

一直覺得這樣不好,應該要兼善天下才是。

可是好像越長越大,卻反而越來越只掃門前雪了。

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