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 台灣檢驗SGS-無機分析師
                                                                               
地點:五股工業區
車程:搭公車到板橋市公所之後
搭88號公車  大約四十分鐘吧  不含等車時間
                                                                               
只能說今天不太順
到站的時候剛好跑掉一班88號
這路車班次很少  離峰時間一小時一班...
所以我9:30打電話去延後半小時到10:30
雖說最後還是剛剛好10點到  但是好險我有打去要延後
因為...我在附近迷路了  〒▽〒
在附近一直繞來繞去  後來還打去SGS總機問要怎麼走
最後才發現其實明明就離我下車的地方很近  囧rz...
進去之後  總機小姐還說  剛剛是你打來問路的嗎??...
                                                                               
anyway 到了人資部
填個履歷  和類似職涯規劃之類的問卷
(工作期望  選擇工作時重視哪些因素  三年內規劃之類的 @_@)
之後人資小姐就交給我一張地圖
請我去別棟找主管面試(SGS那邊有六棟)
                                                                               
實驗室環境部
經理是個女的唷  而且她認識孫博...(因為老師會去那邊查核實驗室)
清大化學畢業的 也住板橋呢...
問了些履歷上的問題  論文內容之類的
其實氣氛還蠻像聊天的...
後來她請小組長來問一些問題
如果上級要你做的跟你認為的做法不一樣 你會怎麼辦?
會不會容易被別人影響?
...之類的問題吧

之後就請我再回到人資部門去跟人資談
但此時...我又迷路了
走一走發現好像這裡剛剛沒有經過啊!?
又慢慢摸索走回去 囧rz...
途中本來想問一個賣便當的阿姨
結果她先問我說知不知道這條路出去是到哪
然後說他第一天來賣便當  老闆把她載到這裡就走了XD
所以我也吞回了我本來想問路的話....

人資小姐劈頭就先叫我英文自我介紹一分鍾...
之後就用英文問問題 
例如我說興趣是閱讀跟繪畫
他就問我說最近看哪本書啊  或是喜歡畫風景畫還是人像呢??之類的吧....
我看她的筆記也全都是英文
外商公司果然不一樣哪
                                                                               
工作內容的話
其實就是上機測樣品  好像我會負責的是測ICP-AES
主要是測土壤樣品
會先教我怎麼前處理之類的
但是工作內容不需要負責前處理的部份
只需測樣品  出報告
上班時間8:30-17:00
若樣品趕的時候  需要加班  有加班費
那邊女生佔大多數@_@
OES好像是Varian的
其他忘了  ╮(╯_╰)╭
                                                                               
感覺是個安逸的工作  適合已婚婦女 XD
每天做一樣的事情  就是測樣品
感覺比較沒有發展性
但是安穩
                                                                               
狀態:3/12 通知錄取  4/1報到
還在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SGS 無機分析師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