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過同一作者十三香盛世茶香,覺得寫得很不錯,這次看到十三香的新作品就借回來看,沒想到是個令人失望的作品,簡直就是大開金手指。

 

第一集文案

      前世她是房產大亨的獨生女,國際一流企業趙氏的長媳,
  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向她彎腰低頭,爭先恐後地來服侍她,
  然而一場車禍意外,她穿越成了一窮二白的三級貧戶小閨女──李杏。
  一穿越就重病纏身,家裡窮得根本沒錢給她請大夫治病,
  本來打算乾脆就這麼「再死」了之,但是──
  那個即使缺少一條手臂,仍不顧自身安危,
  冒著風雪上山砍柴為她賺取醫藥費的「爹爹」,絕對值得她盡心去照顧。
  那個正值花樣年華,仍不惜犧牲一生幸福,
  以五十兩銀,嫁給好色成性的胡家老爺為妾的「姐姐」,絕對值得她用心去守護。
  她運用前世的經驗,成功打造四輪馬車,規劃出公共馬車,
  她打破千年傳統,走出內宅,經營戲院,創造風靡全國的話劇,
  她面對別人所不敢面對的,她做別人所不敢做的,
  她誓言要逆轉人生,她要為自己、為家人,開啟人生新頁……

 

 

開頭的地方是,女主角穿越過來後發現現在的身體正在生重病快死了(很多穿越小說的設定都是這樣,大概是病重/瀕死的身體比較適合穿越吧!?)

女主角不想留在這裡所以拒絕吃藥,想說病死了說不定就可以回到現代了。看到這裡還覺得頗有新意的,哪有每個穿越小說主角都可以穿越到陌生環境後,馬上就可以接受並且開始想方設法的活下去的。

 

後來女主角決定留下來之後(阿不留下來戲是要怎麼演下去!?),決定改善家裡經濟環境而提出公共馬車的主意

但在當時只有兩輪馬車,並不適合承載多人,於是女主角就像馬車行老闆提出製作四輪馬車的想法。

不過,詭異的是製作四輪馬車的技術細節原本在現代是個千金小姐的女主角怎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作者用了因為女主角以前看過的穿越小說裡有詳細描述所以女主角剛好記得來解釋....(到這裡我還勉勉強強可以接受)

後來女主角還於戲院引進了話劇,後期甚至連百貨公司都開了!(作者用因為]女主角在現代是生在企業世家來解釋女主角為何做得到....)


但是劇情演變到後面幾集,女主角不知何時默默練成身懷內力(本來不是千金大小姐嗎?)

穿越過來也不見其有時間練功或是身體適合練功(都幾歲了?)

危急時還可以兩手扳開狼狗的嘴巴,一發狠就將其撕裂(這也太扯了吧!)


男配角個個對女主角心生愛慕,有帥氣的戲院主角(等同現代的大明星)、有英武的一國王子(後來變一國之主)、有瀟灑書生,而且不管女主角如何堅定拒絕、傷害,都個個執迷不悟,要麼是至死不娶要麼是尋找替代品或者是為她而死永不悔之類的......

 

看完只能默默闔上嘆口氣了...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