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禮拜四是冬至,是個吃湯圓的好日子。
從小在家吃到的湯圓就是鹹的,特愛吃這種煮一大鍋的鹹湯圓,吃好幾餐也不會膩。
所以上大學之後,吃到甜的湯圓讓我整個不能接受。
大學四年的冬至,湯圓大會讓我實在是沒什麼好期待的。
說也奇怪,新竹不是算是客家人比較多的地方嗎?
怎麼街上在賣鹹湯圓的店這麼難找?
只好期待回家的時候,叫我媽煮給我吃\( ̄︶ ̄)/
                                                                               
                                                                               
還記得去年是名威他們煮,甜的,還有加黑糖進去,整個膩。
所以今年實驗室煮湯圓,要煮鹹的和甜的,而且是手藝很好的峰哥要煮,
實在是讓我整個期待啊!
                                                                               
去愛買把食材買回來之後,看著峰哥在工具短少、我們還買錯東西的情況下,
仍舊煮出了一鍋有油蔥、香菇、絞肉、蔥、鮮肉湯圓的好料,真是佩服啊!
甜的那鍋看起來也不錯,還有放龍眼乾呢!
讓我也偷偷喝了幾口湯(但是還是不能接受芝麻還有花生湯圓)
                                                                               
                                                                               
可以吃到這種好料的鹹湯圓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