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362649  


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點擊書名,可以另開視窗連到博客來網站)

The Rithmatist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11/07

ISBN:9789865880521

 

數百年來,合眾島國依靠名為「陣學」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
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

如今,這道牢固的防線因魔法學院的學生接連失蹤出現漏洞,
而一名擁有天才智慧卻沒有陣學能力的少年,竟成為數樁案件的關鍵解謎人物……

 

在美利堅合眾島上,被神主選中的陣學師既尊貴又強大。數百年來,他們手中的粉筆為島嶼提供充足的動力;而他們所繪製的陣法,更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可怕怪物──野粉筆精,被封印在無人敢涉足的魔塔之中。

  喬依.薩克森是亞米帝斯學院的普通學生,卻夢想自己能像陣學師一樣畫線造物,儘管他畫的線條沒有半點魔法力量。

一日,校園內傳出陣學學生離奇失蹤的消息,為了找出失蹤者的下落,喬依被指派與費奇教授共同調查,然而能指引他們發現真相的,只有一條用途不明的神祕線條!

  隨著失蹤案接連發生,不僅學院裡人心惶惶,島上的居民也對享有特權的陣學師越來越不諒解。在不安對立的氛圍中,一心想釐清謎團的喬依,渾然不知他與神祕線條間的連結,已讓自己墜入致命的陷阱……

 


當初看到是迷霧之子的作者布蘭登‧山德森的書,匆匆瞄過書背文案,就決定借了!(是山神!!)

真的不知道他的頭腦裡都裝些甚麼,為什麼可以想出這樣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奇幻世界~

這本的設定很有趣,陣學師是可以畫線造物的角色!

拿著粉筆在地上畫出陣法(來防守)及粉筆精(來進攻),陣法線條畫的越標準(越直或越圓)、粉筆精畫的越仔細傳神,則攻擊力就越高!

陣法中不同的線條,直線、曲線、折線等都各有不同功能,而且書內竟然還有附上情節中提到的多幅陣法圖介紹(是會考嗎XD)

陣學師跟平凡人都在同一間學校─亞米蒂斯學院中念書,只是學習的課程不同

主角喬伊是個很有畫陣法的天分想要當上陣學師的平凡人,有個已故的粉筆匠父親(專門做粉筆給陣學師使用)

我真的覺得這個設定超有趣的!

至於故事情節不用說仍是十分吸引人,我還是非常弱的沒有猜中反派是誰....

期待續集啊~~~~


 

也蠻喜歡喬伊跟他的同伴梅樂蒂的互動,酸來酸去的對話很有趣,也可以發現他倆之間的互補關係~

在我看來喬伊隨手就可以畫出正圓跟多個切點(根本是數理天才!!),梅樂蒂則可畫出精美粉筆精~獨角獸超美(天生藝術家!!),搭配起來剛剛好!(結尾的比賽他們兩人攜手合作讓人好感動~~~~)

所以說每個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總是可以找到發揮自己特長的地方^^~

喜歡哈利波特那種魔法、教授、成長型主角的學院風類型的人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