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3[1]  

首圖是我的首捐胸章,今天R帶我去進行我的捐血初體驗

我們去的是新莊的捐血車(在新莊綜合運動場旁),想要知道哪裡可以捐血可以上台灣血液基金會查詢

捐血前要先注意自己是否可以捐血唷!請見 我可以捐血嗎?

 

一到捐血車旁要先抽號碼牌,車內會廣播叫號再上車,今天是平日所以不用等待馬上就可以上車了

上車後先交身分證,護理人員詢問是否有改過名字或身分證字號後於系統上查詢你的資料,並請你量體重(不用脫鞋)

然後會請你填一張問卷,請你回答自身健康狀況與旅遊史

接著與護理人員進入面談室面談,面談問題與問卷上差不多,還量了血壓(120, 79)跟耳溫(36.4)

因為我提到我以前體檢有血紅素偏低,所以她有扎了我的指頭一下以測血紅素,她說今天看來還不錯可以捐

最後給我一條牙膏+牙刷做為今天捐血的紀念品(我捐250cc)

 

出面談室後就引導我到捐血區,躺上椅子(不用脫鞋),看我穿短褲還有給我一條小毯子蓋

接著紮手臂、做皮膚消毒、然後就扎針開始抽,250cc大約需要15分鐘吧

技術很好,一次就插進去,可是針有點粗,我瞄了一點感覺有點恐怖~"~

(以前體檢遇到的抽血護士,會找不到我的血管,左手找完找右手,都找不到後來抽手背........)

護理人員因為知道我是首捐,所以都會十分關心我的狀況,過程中也都會講解接下來會做哪些步驟給我知道

椅子前方也有一台螢幕播放捐血有關的宣傳影片可以看

中途護理人員過來看,可能看我血流的有點慢,發覺我手指冰冷,於是給我一個熱水袋握在手裡,可以加速血流速度

不過我覺得,我大概是太緊張了,所以漸漸開始感覺頭暈,看出的視線有點模糊而且顏色開始慢慢變成一個個色塊 (我以前有過好幾次這種經驗,畫展、捷運、公車、菜市場都發生過....我覺得是一時間腦部缺氧)

於是趕緊跟小姐說我頭暈,她們請我躺低一點,腳曲起來提高一點,讓血液可以回到頭部,並請請我慢慢深呼吸,邊喝一些熱開水之後就有好一些了

護士小姐說我剛真的臉色/嘴唇蒼白

好不容易捐完之後,護士小姐請我先坐起來一下子,感覺是否會有頭暈的現象

止壓捆上繃帶後,就移動到後方的休息區,喝瓶果汁(好甜),坐10分鐘,又再量了一次血壓(96, 76),再次叮嚀了捐血後注意事項及確定OK沒有不舒服的狀況後我們才離開~~

IMG_2770[1]  IMG_2771[1]

 

捐血!!! 我終於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血 頭暈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