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3

昨天晚上原本要跟印度人con-call,沒想到被放了鴿子(因為10/23是印度的國定假日),所以決定怒擦指甲油!

本次主題是即將到來的萬聖節Halloween啦~~

我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其實叫萬聖節是錯誤的,應該稱為萬聖夜才對

萬聖夜英語:Halloween,為「All Hallows' Eve」的縮寫,意為「萬聖節(諸聖節)的前夜」),中文常錯誤地直接稱為萬聖節,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撒克遜人後裔雲集的美國、不列顛群島、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等西方國家。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萬聖夜是諸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其英語名稱中的「Hallow」源於中古英語的「halwen」,與「holy」詞源很接近,在蘇格蘭和加拿大的某些區域,諸聖節仍然被稱為「Allhallowmas」,意思是在紀念所有聖人(All Hallows)的那一天要舉行的彌撒(Mass)。萬聖節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歐洲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傳說與東亞中元節與盂蘭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阿諾卡(Anoka)號稱是「世界萬聖夜之都」,每年都舉行大型的巡遊慶祝。

 

而萬聖夜中最常出現的傑克南瓜燈Jack-o'-latern則是來自愛爾蘭

傳說愛爾蘭有一個名叫 Stingy Jack 的男子,有一天邀請惡魔喝酒,因為喝完後沒付帳,他就說服惡魔變成六便士來付酒錢,可是Jack並沒有拿它來付錢,反而用一條銀紙把惡魔鎮住,讓它出不來。後來惡魔答應Jack一整年都不嚇他,傑克才放魔鬼出來。第二年的萬聖節惡 魔又出現了,它又答應不會來騷擾Jack一年,可是一年還沒過完,Jack就去世了。死後,天堂不收他,因為他非常吝嗇;地獄也不留他,因為他戲弄惡魔。 無處可歸的他,最後只好不停的走著,並提著白蘿蔔,裡面放著魔鬼給他的炭火來照亮路面,找一個地方來休息。後來愛爾蘭人就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做成燈籠,在 1840年代隨著新移民來到美洲大陸,他們發現比白蘿蔔更好的材料,那就是南瓜;因此現在所看到的傑克燈通常是南瓜做的了。

 

這次想畫的就是南瓜燈~南瓜燈畫起來就算是手很抖的人也沒關係,因為反正妖魔鬼怪長的眼歪嘴斜怎樣都不奇怪呀!XDD

使用產品為:
OPI 中歐系列 NLE78 OY–Another Polish Joke!波蘭式幽默(金)
UNT 愛的小發癲事件簿系列 NL005 逆時鐘方向(橘)
T&S黑色細筆指甲油

中指上了金色的OPI NLE78 波蘭式幽默,這支是透明底混細緻金色亮粉,所以要擦到如下圖般看不到原本的甲面顏色大概要擦個三層左右

其餘手指都擦了橘色的UNT NL005 逆時鐘方向,這支是帶金色亮粉的橘色,有點透,大概需要擦兩層才有下圖的色澤

最後無聊又貼上了黑色蕾絲貼紙~

 

左手↓

IMG_2718

右手↓

IMG_2720

 

右手with我妹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菇菇夾子↓

IMG_2726

 

左手↓

IMG_2730

右手↓ 這張比較可以看得出來逆時鐘方向的金色亮粉

IMG_2731

雙手↓

IMG_2737  

 

arrow
arrow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