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該說些什麼呢??

    這禮拜三  爸爸的告別式  圓滿的結束了

    辦的很好

    雖然因為前一場有點delay  使得佈置靈堂的時間有點趕

    外面的佈置沒能按照原先選定的樣式

    但靈堂裡頭佈置很棒!

    尤其是那一盆盆的蝴蝶蘭  真的很漂亮

    爸爸照片旁邊也佈置的很好  波斯菊  香水百合...etc

    就連輓聯也都剛剛好  小舅舅慈濟的掛中間還有2個郵局的掛兩邊

    不會太多  掛的亂七八糟沒地方掛

    也不會太少  顯的寒酸

    那天的那個司儀也很不錯  很細心  說話也很得體

    伴樂也還不錯  聽起來有種  哀傷但又肅穆的感覺

    沒有嗩吶  那種聽起來很煩的聲音

    我媽很滿意

    就連人來的都比我媽之前預期的還要多:)

    爸爸郵局他們來了好多人  還看到了好多以前很照顧我跟我妹的叔叔阿姨

    這證明了爸爸做人應該還不錯吧!? ^^


        我們是做純佛教的

        在台灣大多都還是以道教的為主

        像我們這樣的很少  那天這麼多場只有我們是純佛教的

        純佛教的不拜葷的  也不燒金紙或其他有的沒的

        不穿那種孝服  穿的是黑袍

        不請人來哭的    當然更不會有什麼雜七雜八的電子花車@@

        也沒有那種師公  做法等等的  是請師父來誦經

        總之我覺得感覺還不錯  不會有以前那種看到喪禮的討厭感覺

 

        那天  先去蓮池海會  把我爸的牌位請過來

        然後再去  化妝室  領我爸的遺體

        在這之前  我的心情一值都是緊張大於悲傷

        但在化妝室那裡  簽完名

        那個人掀開了蓋著的布  讓我跟我妹確認有沒有錯的時候

        隔了那麼久終於再看到爸爸

        眼淚  幾乎克制不住的跑出來

        一開始  先我媽還有我跟我妹祭拜

        我還特別唸了一篇  我跟我妹寫給爸爸的一些話

        可是花了我很大的功夫想的呢

        前一天晚上還跟我媽在那邊修改句子:p

        以前的喪禮沒有人這樣做的

        我媽跟司儀交代的時候  他原本還很不放心

        還特別看過了稿子

        呼呼~~原本對於我要講那個  我是很緊張的

        因為有好多人在聽  我媽又一直千叮嚀萬交代的叫我要好好的講

        聲音要大聲  要有感情  不要講太快...etc

        不過幸好沒有出錯  否則我可能會內疚一輩子

        我自己覺得我講的還不錯呢^^

        接下來就是家祭了

        我跟我妹還有其他姪子姪女輩的  要站在一旁答禮

        跟我爸同輩的要行叩首禮  小一輩的就行鞠躬禮

        再來就是公祭

        然後就是瞻仰儀容

        一個個  繞到爸爸旁邊  看爸爸的最後一面

        真的是  克制不住  眼淚

        我跟我妹站在一旁一一對來瞻仰儀容的人答禮

        眼淚也一顆顆的掉

        看著爸爸  化了粧  穿著壽衣  躺在那裡

        好不真實  總覺得好像是假的  好像是電視上才能看到的

        之後就要準備上靈車  去火葬場了

        抱著爸爸的牌位  坐在靈車上

        看著車外  看著棺木  這是最後一次跟爸爸這樣近了吧

        車子飆的飛快  心情  也不知飄到哪去了

        轉眼間就到了位在三峽的 台北縣立火葬場

        在那裡等阿等的  一直看著撿骨室

        人們來來去去  看到各式各樣的人  都跟我一樣失去了親人

        不知道他們現在心理的感覺是什麼呢

        終於等到爸爸的好了

        這麼大個人  出來只有一小盆而已

        啊~ 原以為都燒成了灰  一直想不通撿骨室~到底有什麼骨頭可以撿

        原來真的還是有一塊塊的骨頭的阿  還有一些灰

        等他把骨頭吹冷了

        我跟我妹跪在爸爸的骨灰前  象徵性的撿了一兩塊骨頭放進骨灰罈裡

        跟爸爸說"爸爸  現在要住新房子囉"

        看這那邊的人  熟練的把爸爸放進骨灰罈裡頭  封好

        慎重其事的接下  真不是普通的重

        一路抱回板橋  安置好

        等下禮拜五  就要進塔了

 

    累了一天回到家裡  心情卻比以前都輕鬆了

    覺得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很感謝大家在這段日子裡頭給我的支持與安慰

    無論是  在這裡回po

    或是  寫信  丟水球  寄簡訊  打電話  甚至是當面說的

    我都 真的 很感謝你們

    我覺得我好幸運

    因為你們  真的讓我覺得  有很多人在我身邊  關心我

    這種暖暖的感覺真的很好:)

    謝謝你們大家 m(_ _)m  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