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太平間的人就來接我爸

一路上...要跟我爸說..

爸爸..現在要帶你到助念室囉...

爸爸..現在要進電梯囉...

爸爸..現在要出電梯囉...

爸爸..到囉...

每講一句...就越覺得難過

到台大樓下的助念室  在那裡替我爸念阿彌陀佛  讓他好好的走

我們家只有我跟我妹還有我媽  三個少少的人........

還有那天來的一些親戚...

從2點替我爸唸到晚上10點

還有一些  我小舅媽她找她們慈濟裡頭的師兄師姐

來替我爸誦經

(我媽的同事說  他之前找葬儀社請來的人誦經...
 八小時花了幾萬塊.....)

大約三點多的時候  我姑媽二伯他們從台東趕來了

跟我爸講說..二哥三姐來看他了...

心裡有一種好難過好難過的感覺

到了10點15的時候吧...

就請葬儀社的人進來..替我爸換衣服..要準備送去殯儀館了

等他們換好之後...把我跟我妹叫進去

說是女兒要替爸爸穿襪子...以前的習俗吧....

那時候真的很難過..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被大人們說  要把眼淚擦乾  不可以滴到我爸身上...

後來上了救護車...一路上都替我爸念阿彌陀佛

上華江橋的時候  還要跟我爸說..爸爸...現在要上橋囉...

好不容易到了那裡..都已經11點多了吧...

辦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手續...把我爸送進了冰庫...

跟我爸說...

爸爸你先在這裡休息...很快就可以回台東老家了...

後來去看了殯儀館放靈位的地方

小的跟什麼一樣..跟大潤發的置物櫃一樣大小吧...

連花都沒地方插...照片也沒地方擺..水果大概也只能放個三顆吧

我媽就說不要放在這裡...

就去了那附近..有個專門出租地方可以放靈位的...

就決定放在那裡...

至少可以放照片...擺鮮花...

那邊還有人早晚可以幫我們供飯菜...換香環讓香環不會斷掉...

12點多回到家...在幫我媽找我爸的照片...

我爸的照片很少...自從10年前生病在臉部開過刀後

他就不太愛照相...

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找到的那些照片...每一張都顯的那麼珍貴...

看到家裡...

我爸之前每天要吃的藥...打的針...每天要量的血糖計...

眼鏡...拖鞋...衣服...

冰箱裡一堆...因為我爸生病我媽買來要煮給我爸吃的東西....

看了都好難過..............

 


其實想想...我爸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從知道到過世..其實他痛的時間大概只有最後一天而已吧

對一個肺癌病人來說...已經是很幸運的事了

因為肺癌的末期...會很痛很痛....痛到吃止痛藥..貼嗎啡貼片3  4片都不夠的地步

我爸那時候...止痛藥只吃了2顆...貼片只貼了一片就不痛了

所以其實他走的時候應該是沒蛇麼痛的

只是因為在支氣管的腫瘤  堵塞了呼吸道

所以呼吸不到氧氣...而走的

或許這樣是最好的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